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維護乾淨選風 3立委候選人簽署三不約定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371

維護乾淨選風 3立委候選人簽署三不約定書照片為乾淨選舉及公平競爭,昨天上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邀集三位地區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假地方法院一樓會議室,在檢警調近二十位代表見證下,簽署「三不約定書」,所謂「三不」即不賄選、不動員假戶口真投票、不動用行政資源助選;檢察長朱坤茂強調維持乾淨選風是地檢署的責任,也感謝候選人的配合,更希望鄉親拒絕賄選,讓此次選舉順利進行。

 選舉即將到來,謠言滿天飛,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為維繫乾淨選舉及公平競爭,昨天邀請三位第七屆立法委員候選人,在公開見證下簽署一份「三不約定書」,「三不」指的是不賄選、不動員假戶口真投票、不動用行政資源助選,如違約定,願受法律制裁。

 三位立委候選人在檢警調二十餘位代表見證下,進行公開連署,當然也藉機向現場代表表達理念,候選人林惠官表示,各位均為合法公民,身為候選人,請大家支持想做事的人,當選後是責任的開始,民代就是人民與政府的橋樑,當選後絕對勇於任事;候選人曹爾忠則表示,馬祖地方小,大家感情都很深厚,選舉應該是一件公平、快樂的事,期待馬祖保留乾淨選風的空間,個人勝負不重要,馬祖不能輸;候選人曹成俤則表示支持地檢署的作法,也會全力配合。

 檢察長朱坤茂首先感謝三位候選人的配合,也說明此次法務部查察賄選的決心,近日內中央檢察長會議就召開三次,個人長期從事犯罪保護工作,一向堅持預防要走在犯罪前面,二十三日寄出幾千封信,提醒鄉親不要協助或誤涉犯罪行為,也強調對於任何犯罪行為絕對秉持主動偵辦的立場,民眾勿以身試法。 摘錄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