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祖大批選民返鄉投票 檢察長率檢警蒐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036

馬祖地區因連日機場關場,千餘位馬祖旅居台灣選民選擇搭乘「台馬輪」返鄉投票,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今天清晨親自率檢、警人員前往福澳碼頭蒐證並發放文宣,進行反賄選及防止「假戶口真投票」的宣導工作。 馬祖地區連日受到濃霧影響,機場連續三天關場,所幸海上交通正常,大批旅居台灣的馬祖選民不得已只好選擇搭乘海上交通工具返鄉投票。據統計,僅前三天「台馬輪」就載運千位以上選民返馬,今天是投票日,清晨七時「台馬輪」載運三百九十五位旅客返鄉,其中仍以選民佔絕大多數。
為落實反賄選及「假戶口真投票」工作,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最近幾天於「台馬輪」抵達碼頭時,都親自前往碼頭進行反賄選及「假戶口真投票」的宣導工作。今天清晨朱坤茂更親自率領馬祖檢、警人員於福澳碼頭進行蒐證及宣導工作,許多旅客在步出「台馬輪」時,對於檢、警單位的「大陣仗」都感到意外。
朱坤茂也再次呼籲民眾,虛報遷徙登記及投票,不但造成戶籍登記及各類統計資料不正確,也可能觸犯刑法第一百四十六條「妨害投票結果正確罪」,任何人如發現虛報遷徙登記或賄選情事,得通報當地地檢署「查察賄選執行小組」處理,檢舉專線為0800-024099。(摘錄中央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