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會同消保官調查轄區有無哄抬物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959

國內物價近數月來一再飛漲,尤其是民生物資,一般民眾都感受到物價一直在漲。連江地連江地檢署會同消保官調查轄區有無哄抬物價檢署依法務部指示指派檢察官林士淳於前(1)日會同連江縣政府消保官調查瓦斯及一般民生物資有無哄抬、囤積、壟斷情形。
林檢察官會同連江縣政府建設局長及兼辦消費者保護業務之專員,至南竿瓦斯分裝場,抽查空桶、灌滿桶裝瓦斯(容量20公斤)10瓶,發現瓦斯空桶淨重,因於出廠日期不同,重量分別自20.4公斤至22.7公斤不等。分裝完成後之瓦斯桶,則自40公斤至42.3公斤不等,均在500公克誤差範圍內。而目前一桶20公斤裝瓦斯800元,分裝場已提出中國石油公司歷次調漲之通知,目前尚未有哄抬瓦期價格情形。
另在馬祖縣聯社(大賣場)抽查販賣之食品,雖未發現有哄抬物價情形,但查獲逾保存期限三個月至一年不等之罐頭食品以及罐裝奶粉,當場通知連江縣衛生局派員到場沒收並擇期銷毀。
連江地檢署呼籲民眾於購買商品時,應注意保存期限;叫瓦斯時,應注意有沒有偷斤減两;如果發現有哄抬、囤積或壟斷物價時,亦請儘速向連江地檢署檢舉,檢舉電話(0836)22823,連江地檢署同時希望供應商不要哄抬、囤積或壟斷物價,以免觸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