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宣導反賄選 檢察長朱坤茂前進東引國中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73
宣導反賄選 檢察長朱坤茂前進東引國中小

這個月就要舉行正副總統選舉投票,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坤茂昨天到東引國中小進行反賄選宣導演講,強調賄選不但扭曲民主,且影響個人和國家的未來,希望同學從小建立反賄選的觀念,讓每一位未來公民都具有良好的民主素養。
朱坤茂昨天向百餘位同學表示,未來國家興衰靠的是選民睿智的抉擇,選民的一票不只關係到自身的未來,也關係到家人及國家的未來,希望同學接受法治教育的同時,也能向家裡的長輩傳達「選賢與能」、「乾淨選舉」的重要性,做選舉的真正頭家。此外,朱檢察長也向同學說明公民投票的真正意旨和精神,讓同學能進一步了解民主制度的原理及價值。
朱坤茂除了宣導反賄選外,還針對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問題提出深入淺出的說明。少談法條,朱檢察長在講到飛安、搶劫和性侵等犯罪問題時,都以鮮活的例子或情境,幫助同學了解法律常識及如何預防犯罪。因為宣導演講內容精采,台下的同學都聽得津津有味,對法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社】2008/3/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