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長致贈地區學校六百餘冊書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176
法務部長致贈地區學校六百餘冊書籍活動照片

九十六年學年度第一次教育行政會議,來了一位貴賓,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坤茂特別前來代法務部施茂林致贈馬祖地區學校六百餘冊的書籍,受到現場各校校長的熱烈歡迎。朱坤茂表示,施部長去年抵馬參加快樂選民之夜,對馬祖印象深刻,為關心馬祖小朋友,特別致贈地區一系列的名人傳記故事書,希望做為學生為人處事典範。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坤茂昨天藉教育行政會議各校校長齊聚之際,特別前往代表法務部部長施茂林致贈連江縣各國中小書籍,一箱箱的書籍陸續搬入會議室,讓現場的第一線教育工作者都深表感謝之意。
檢察長朱坤茂表示,法務部部長施茂林於去年十二月三日偕同檢察總長、金門高分檢林檢察長及多位法務部長官前來馬祖,參加連江地檢署舉辦的反賄選晚會「快樂選民之夜」,親眼目睹自動前往民眾人數多到擠爆介壽堂,而感受到馬祖鄉親的熱情,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部長施茂林非常關心馬祖小朋友,並鑑於緩起訴處分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此次特別由檢察長朱坤茂代表其致贈馬祖地區學生課外閱讀書籍,致贈書籍多達六百五十八冊,主要為名人傳記相關書籍,像是伽利略、舒伯特、達爾文、富蘭克林、林白、史懷哲、安徒生、畢卡索、牛頓、慈禧太后、成吉思汗、鄭和、豐臣秀吉等,中西方名人都有,另外也有恐怖故事集、湯匙伯母冒險記、日本童話、東方古代傳奇、鬥志趣味故事、日本傳奇、魔域傳說、東方笑話集等,書目及種類都非常豐富,主要希望透過閱讀,帶領學生認識值得學習的人生態度及學習典範,在現今許多價值觀錯置,唯有替小朋友樹立典範,方是正確的途徑。
檢察長朱坤茂也在現場與校長們分享觀念,由於自身曾任保護司副司長,對於法律的觀念,是要透過宣導與教育,讓社會走上法治,懲治是最後的手段,因此也鼓勵校長們多多進行法律教育,讓孩子們知法懂法。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08/3/1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