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反賄選開創馬祖星光大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266

連江地檢署反賄選開創馬祖星光大道活動照片連江地檢署鑑於馬祖地區居民人數本來就不多,又散居四鄉五島,交通不便,實在很難聚在一起辦活動。因此,趕搭「星光班」列車,結合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在今(97)年3月15日舉辦「我們是總統的頭家」卡拉OK歌唱大賽,吸引馬祖地區近40名一流歌手報名,約500觀眾到場欣賞,藉以置入第12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反賄選。
徐清源先生作詞作曲的「全民反賄之歌」歌詞:「咱攏住在這個快樂的所在 這個所在 有自由的空氣 不通不知不覺 乎人遷去破壞 這個所在 現在有真多的挑戰 咱要保護這個自由的空氣 要知道民主的寶貴 大家打拼生活創造的未來 才不會沒彩 若是有人要用不正當的手段 欺騙大家的感情 用這個方法來得到利益 害咱大家未來都受到傷害 千萬不通出賣你的良心 咱的自由幸福大家都有責任 咱要站起來 眼睛扒金 不通乎人收買咱的心 你的選票決定咱的未來 乎正義和公理站起來 保佑咱的子孫代代平安 咱的社會風調雨順 永遠美麗和自在」,正說明總統選舉全民反賄選的理念。
連江地檢署設計以卡拉OK大賽方式辦理反賄選,參賽者期待獲得第一名新台幣二萬元的高額獎金,每個參賽者又都有自己的啦啦隊,關心的觀眾不僅可以參與幾乎是一整天的音樂饗宴,且有蘇格蘭格式布條的折疊式高級大方的購物袋、工具組及修容組可領取,因此,激勵民眾熱情參與。消息公布之後,有近40名歌唱好手搶著報名,民眾更人人興奮,成為街頭巷尾話家常的消息。
3月15日上午,捷足先登的30名獲選參加初賽,都是唱指定曲:「反賄選之歌」,輕快的音符帶動現場高昂的氣氛,字幕秀出的歌詞,隨著歌手唱出的歌聲,一再(30次)的展現在觀眾的腦海,觀眾也不會覺得厭倦,反賄選的概念,卻無形中置入民眾的思維中。評審之後,前10名進行下午的決賽,除了指定曲「反賄選之歌」外,更有自選曲可以展現個自獨特的演唱技巧,說它是一場演唱會也不為過,近500名的觀眾湧入會場聆聽10名歌手的飆歌,將整個歌唱大賽帶入最高潮。
這場反賄選活動,不著痕跡地傳遞「國運昌隆靠你我,選票無價不能賣」的理念,民眾喜歡,又能達成反賄選目的,可謂成功的反賄選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