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歡樂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327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歡樂登場

97年7月21日司法大廈很歡樂!來自南、北竿的四十多位青少年齊聚一堂,在檢察長朱坤茂、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理事長林慶官、觀護人志工及多位書記官引導下,一起體驗司法世界,認識各項設施及吸收法律知識,歡樂團康活動及豐富贈品讓大家是滿載而歸,度過知性又充實的上午;朱坤茂指出,辦理此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學員瞭解司法與法務新形象,在嚴肅的司法背後,還有許多理性親民的柔性業務;而此活動在八月廿二日還有一梯次,歡迎地區青少年朋友踴躍報名,採通訊報名,有活動相關疑問歡迎電22823轉103,聯絡人書記官洪魁宏。
為推展柔性司法,提供暑期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連江地檢署今年聯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消防局等單位,續辦「青少年暑期成長營」,透過指導預防犯罪和預防被害知識,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昨天上午舉辦第一梯次的活動,偌大的拱門、繽紛的彩旗,讓司法大廈內內外外都充滿活力朝氣與青春氣息;此梯次以南、北竿的青少年朋友為主,從國小三年級到高中生都有,四十多位學員把大廳位子全坐滿。
上午九時起,先聽取檢察長朱坤茂致歡迎辭及說明活動程序,隨即是「認識為民服務的司法」、「無毒一身輕」影片欣賞,由檢察長親自解說,讓學員知道司法是保護自己的正義力量,並了解近年來毒品肆虐,愛滋人口與日俱增的可怕;之後由消防局配合舉辦「學會救人救自己」,透過實際滅火器操作,學習如何在第一時間把火苗撲滅,了解如何避免火災及自救。
除了概念講習外,地檢署也安排了生動有趣的團康活動,邀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觀護人鄭家秀、台北市觀護志工實習生王晶英等來馬協助,帶領學員「歡樂時光、大家一起來」做團康,大小朋友打成一片共享快樂時光;學員參觀法庭時,地檢署今年特別貼心規劃,讓每一位同學穿上檢察官的法袍,在法庭上拍照留念,不僅幫學員沖洗,而且會加贈一個精美的相框,讓大家可以放在客廳或書房裡觀賞紀念留影,也給自己將來攻讀法律的鼓勵;壓軸的是有獎徵答活動,題目的答案原來就在之前看的影片及參觀場所中,在團康老師貼心提醒下,學員們都是對答如流,獎品也不斷送出,大家度過快樂的上午。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地方脈動97.7.2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