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任檢察長林慶宗到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483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任檢察長林慶宗到職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任檢察長林慶宗已到職,抵馬三天以來並沒閒著,除了與地檢署同仁溝通外,也特別犧牲週末假期,專程赴莒光、北竿參加花蛤節及水上安全宣導兩項大型戶外活動,對地區旺盛的民間活力相當有好感;昨天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雪生,就地區現況及執法特性廣泛交換意見;陳雪生表示,前檢察長朱坤茂非常熱心,讓地區民眾是印象深刻,也期許林慶宗能秉持熱情、勤於任事,為馬祖民眾服務。
林慶宗接受訪問時表示,此次奉命來馬任職,由於曾任金門及澎湖地區的檢察官,業務上也有連結,所以已對馬祖事務有所聽聞與涉獵,也知道是個很美麗的地方;上週來馬之前,林慶宗也在台北與前檢察長朱坤茂聯繫過,就馬祖近況及司法事務向他請益。
而上週五到職之後,林慶宗說,馬祖還是比他想像中進步很多,生活機能也是相當充足,讓喜歡羽球及慢跑運動的他不愁沒地方去;他也說,之前拜會馬祖調查站時,說自己興趣是打羽球,馬上發現羽球高手「卓Sir」卓瑋瑛是眼睛一亮,並向他下戰帖,雙方擇日一戰,看來往後晚間的體育館會更熱鬧。
林慶宗為高雄人,五十一歲,中興法律系畢業;來馬前擔任高雄分檢檢察官,也擔任過金門、澎湖等離島地區的檢察官,所以此次任職可說是駕輕就熟;他也笑稱自己是金、馬、澎三地都待過,「離島資歷」相當完整。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97.8.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