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戒毒成功專線3/1啟動 有心戒毒一定成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440
戒毒成功專線3/1啟動   有心戒毒一定成功

馬祖地區未發現有吸毒人口,但在台灣地區,目前有23萬吸毒人口,佔全台人口1%,顯見毒品問題嚴重,法務部結合各地縣市政府將自今年(98)3月1日起,啟動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呼籲有心戒毒者應尋求專業救助,有心戒毒者應善用戒毒成功專線的管道,勇敢站出來尋求治療,法務部及各地縣市政府會協助戒毒者擺脫毒品糾纏,重拾人生。
施用毒品不但危害國人健康,也會延伸犯罪(如竊盗、搶劫),甚至傳播疾病(如愛滋病),嚴重影響社會安全與公共衛生。國內毒品問題日趨嚴重,像是全台吸毒人口達23萬人,佔全台人口1%,且多數是青壯年,戒治以後的復發率更高達90%,可見毒品已嚴重侵蝕國家勞動力。因此法務部、衛生署合作推動「治療優先於刑罰」的觀念,讓主動求治者可以不受處罰,也就是對於使用第一級、第二級毒品者,只要接受治療,可以暫不起訴。 自今年3月1日起,法務部及各地縣市政府(包括連江縣政府衛生局戒毒中心)都設置有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讓有心戒毒者可隨時撥打,不必擔心身分曝光,由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專業人員,針對個別狀況提出建議,服務內容包括電話諮詢、心理支持、社會扶助、社會重建、醫療協助、就學輔導、就業輔導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