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展開「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馬祖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097

「春節送暖,人間有愛」,連江地檢署配合法務部政策,昨天特舉辦社區關懷活動,結合犯保連江分會辦理義剪、環境整理及春節慰問活動,由檢察長林慶宗率隊,先後前往大同之家等處問候老人家,除邀請民間剪髮師服務及社會勞動人清理環境外,還致贈年菜及水果,讓他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並藉此增進社會的祥和。

去年刑法第41條修正並施行,使受短期自由刑之人可以不必入獄執行、不必中斷工作,同時提供無償勞動補償社會。連江地檢署本於「春節送暖,人間有愛」之理念,於昨天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由地檢署及犯保委員、志工帶領易服社會勞動人至連江縣大同之家,協助環境清理及美化,並遴聘介壽村知名理髮師辦理義剪活動。

上午九時三十分,由檢察長林慶宗率犯保委員、志工及社會勞動人前往大同之家拜訪,受到主任黃啟忠的熱情歡迎,隨即由社會勞動人及犯保委員、志工協助整理環境,並由理髮師協助老人家們整理頭髮,打理門面後,讓老人家們是容光煥發、臉上都露出燦爛的笑容;林慶宗並代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致贈水果及佛跳牆等年菜給大同之家。

檢察長林慶宗表示,住在大同之家的老人們,大多為孤獨無依失怙之老人,地檢署此次結合犯保連江分會辦理義剪、環境整理及慰問,除了兼顧公益與弱勢族群之保護,也讓易服社會勞動人藉由協助大同之家整理環境,回饋社區,修復社會勞動人社區關係,昇華勞動意涵,增強社會勞動人正向自我概念,關懷弱勢族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