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中元節前夕加強查緝非法流用斃死豬、牛、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16

法務部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在農曆中元節前發函各地檢署,要求各地檢署加強對非法流用斃死豬、牛、羊查緝。
本署吳檢察官家桐於101年8月22日邀集連江縣消保官、建設局獸醫師及相關承辦人員至傳統市場查訪。經瞭解南竿鄉傳統市場販售之豬肉來源為轄區二家養豬場,並由獸醫師按月不定期前往查驗,並無斃死豬非法流用情形,至於牛、羊肉部分,獸醫師表示「轄區內並無販售溫體牛、羊肉,都由轄區販售業者直接向臺灣購買經CAS認證之冷凍肉品在轄區內販售」。
本署檢察長洪培根也表示:農曆七月份有很多民俗祭典活動,肉品消費量相對增加,為保障民眾健康,檢察署會持續不斷的加強查緝非法流用斃死豬、牛、羊案件,查獲後將從嚴追訴,也請鄉親踴躍檢舉,以維護鄉親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