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選舉查察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15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選舉查察會議

因應選舉年,連江地檢署昨天特召集轄區警、調及政風等單位召開「選舉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邀請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蒞臨指導,會中除由與會單位報告選舉查察策略外,並對「幽靈人口」法律構成要件及實務見解提出說明與討論,會中就幽靈人口之認定,除依據法律之構成要件並參考最高法院的實務見解,達成一致性共識;會後將協調戶政機關會同警察,澈底落實轄內設籍人口是否實際居住之清查與過濾,並將針對設有戶籍卻未實際居住者加強法律宣導,以避免涉法。(摘自馬祖日報)  

今年度連江地區縣長等五合一選舉將於11月29日舉行,為落實法務部「i幸福-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主題宣傳,連江地檢署昨天召開五合一選舉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由連江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主持,指出每逢選舉年多少都有特殊狀況,同仁在心理及實務上都要做好準備,也感謝邢檢察長遠道而來指導,分享查賄經驗。  

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致詞指示,「嚇阻重於查賄」及與臺灣之檢察署共同辦理「聯合查賄」,並鼓勵警、調應落實查賄及反賄選宣導,只要有決心、有策略、有方法絕對可以遏阻賄選,且要採取事前擴大宣導,大家態度要積極、動作要明確,以收預防賄選之效。而因應選舉年,金門分檢今年也特別彙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查要領」一書,以101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區域聯合查察經驗撰寫「101年金馬地區辦理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罷免法之檢討與策進」,並集結多位檢察官的偵查實務經驗,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件辦案要領完整論述及精闢解說,內容涵蓋各種賄選態樣、幽靈人口之偵辦重點,也特別致贈與會人員參閱。  

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總結時指出,今年選舉種類之多、規模之大,前所未有,將依連江地區的地理、宗族、環境等特性,事前加強反賄選之宣導,增進選民對於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相關法律之認識,對於一旦有涉嫌賄選及幽靈人口等違法行為,將強力查緝,期能維護連江地區乾淨的選風,以營造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以達成全體選民選賢與能之目標,民眾如發現賄選,請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按4或撥打該署電話(0836)22823檢舉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