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共同舉辦之104年度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有獎徵答活動,又擱來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734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共同舉辦之104年度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有獎徵答活動,又擱來啊!詳情請見下面活動辦法:

104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有獎徵答活動辦法
一、 獎品: (一) 頭獎:平板電腦一臺8吋。 (二) 二獎:平板電腦一臺7吋。 (三) 三獎:數位相機一臺。 (四) 四獎:行動電源10個。 (五) 五獎:英國熊背包15個。 (六) 六獎:英國熊三件蓋杯15個。 (七) 七獎:迷你摺疊傘20把。
二、 活動限制: (一) 僅限馬祖地區民眾(以郵戳及寄件地址為憑)。 (二) 每人僅限寄送一張明信片,逾一張者,多出之明信片視為棄權。
三、 活動方式:請至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網站、馬祖資訊網或馬祖日報詳閱題目後,以明信片正面填寫姓名、聯絡電話、電子郵件信箱、通信地址,背面填寫題號及答案即可(不用抄題),於活動截止日前郵寄至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10號,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收(參加時間以郵戳為憑)。
四、 活動時間:104年10月22日起至10月28日止。
五、 抽獎方式: (一) 將答案全部答對者之明信片放入抽獎箱中抽出。 (二) 抽獎人: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陳主任委員,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鄭檢察長及地方公正人士共同抽出明信片。 (三) 抽獎時間:於104年10月31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介壽堂公開抽獎。
六、 領獎方式:中獎者得現場出示身分證件當場領取獎項,或另以電話或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至本署領取獎項。
七、 有獎徵答題目:

壹、是非題
一、( ) 修復式司法指的是讓與犯罪有關的當事人聚在一起,說出自己的感受, 修復犯罪造成的傷害,並共同處理犯罪後果的過程。
二、(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適用於因他人犯罪而被害死亡或受重傷的被害人。
三、( )被害人駕車逆向行駛或闖紅燈,發生車禍死亡,被害人申請被害補償金, 地檢署補償審議委員會可以決定全部不予補償。
四、( )被害補償金,係國家在行為人還沒有賠償之前先行「補償」,之後還會向 行為人或其他負賠償之人求償。
五、( )依一般社會觀念認為支付補償金有失妥當,如先生殺死太太,先生或子女是遺屬而申請補償金,地檢署補償審議委員會可以決定不予補償。
六、.( )強制險規定中,所謂車禍受害人,係為車上乘客或車外第三人。
七、( )因汽車交通事故導致受害人傷害或死亡,不論加害人有無過失,請求權人都可以申請強制險理賠或補償。
八、( )強制險傷害醫療費用給付,並非採實支實付,而係依強制險給付標準規定,就其醫療收據之項目、金額逐一審核。
九、( )強制險實施目的之一,係使車禍受害人能迅速獲得基本保障。
十、(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致傷,申請強制險時,應舉證其傷害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其重要證明來自警察機關處理事故相關資料(如當事人登記聯單、現場圖等)。


貳、選擇題
一、( )有意願之加害人、被害人在何階段可以申請或透過轉介進行修復式司法的程序:(1)偵查及審判(2)刑事執行(3)更生及保護管束(4)以上皆可。
二、( )被害補償金金額下列何者正確:(1)最高補償醫療費為新台幣40萬元 (2)喪葬費為新台幣30萬元 (3)法定扶養費為100萬元 (4)以上皆是。
三、( )依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第七條規定,本公約之締約國確認人人有權享受公平與良好之工作條件,尤須確保:(1)所有工作者之報酬使其最低限度均能獲得公允之工資,工作價值相等者享受同等報酬,不得有任何區別,尤須保證婦女工作條件不得次於男子,且應同工同酬(2)安全衛生之工作環境(3)人人有平 等機會於所就職業升至適當之較高等級,不受年資才能以外其他考慮之限制(4)以上皆是。
四、(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一條規定,保護對象為:(1)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者之遺屬(2)受重傷者(3)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本人(4)以上皆是。
五、( )反賄選之檢舉電話為:(1)0800-024099轉4(2)0800-006860轉10(3)0800-004840轉11(4)0900-005850轉1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