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春節聯歡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89

摘要:連江地檢署於九十七年一月二十六日中午,在神農山莊舉辦馬祖地區首見的外籍配偶春節聯歡會。

全文:連江地檢署與連江縣政府於九十七年一月二十六日中午,在連江縣南竿鄉神農山莊,共同寒冬送暖,為連江縣外籍配偶(新移民)、犯罪被害人及介壽村新街火災受災戶舉辦春節聯誼餐會,這項餐會原先是半年前就已經規劃,並不是介壽村新街火災之後才規劃。

能成功的辦理今天的餐會,首先要感謝連江縣政府資助大部分的經費,其餘的部分是由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金支應,除了邀請與會人士享用精美的餐點及盡情的歡唱之外,還有摸彩特獎一位獨得一萬元、頭獎一位得五千元、二獎一位得三千元、三獎一位得二千元的大紅包,四獎十八位各一千元,這參萬八千元的大紅包分別由熱心公益的靖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呂坤財提供二萬元、金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金秋提供一萬元、連江縣工會理事長林慶官提供五千元、謝承春議員提供三千元。五獎是連江縣警察局歐陽局長贈送的十八組精美的咖啡杯組。最後,每個人都獲得代表吉祥如意的小紅包二百元和香皂禮盒。

「公義」與「關懷」是法務部施部長的施政主軸,「公義」是檢察官打擊犯罪維護公平正義,「關懷」則是關懷弱勢族群。朱檢察長到任後,持續關心轄區內的外籍配偶及犯罪被害人生活狀況,除對一百四十二位外籍配偶,及十八位犯罪被害人家屬發出調查表外,更商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幹事,逐一電話邀請參加一月二十六日中午在神農山莊舉辦的盛大聯誼餐會,原先只有三十多位有意參加,但後來陸續報名,新移民及家屬增加到一百多位,連江縣政府民政局細心的查閱邀請名單之後,發現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三十七人漏被邀請,而緊急個別邀請。另外,一場火災燒掉了受災戶溫暖的家園,我們當然不能忘了他們五十二人,陳縣長和朱檢察長一致決定一併邀請,使原先的小餐會變成二百多人的大餐會。

預防要走在犯罪之前,是朱檢察長始終不變的理念,只有溫馨的家庭,才不會有家庭暴力或其他犯罪這次的聯歡會,主要是要增進受邀人士的情感交流,因此,採歐式自助餐的方式,有近四十多道精美的各式美食、甜點和飲料,現場並有卡拉OK歡唱,期待在歡樂的用餐和唱歌當中,建立更和諧溫馨的家庭,並對需要協助的家庭給予必要的支持和扶助。

總之,能使所有的新移民、犯罪被害人及火災受災戶過快樂的生活,是連江縣政府和連江地檢署共同的心願,希望明年會更好,明年的此時此刻有更盛大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