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募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05
連江地檢署為充實在監收容人的精神糧食舉辦募書活動

連江地檢署為充實在監收容人的精神糧食,特於今(九十七)年五月初公告向社會各界募集各種書籍、期刊,供金門監獄連江分監的收容人閱讀,不到一個月,各界捐贈的書籍已多達六百十三本,且陸續寄送中。

朱檢察長表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錯不可怕,最怕的是犯錯卻不能改,甚至一錯再錯。每位受刑人每年要花費預算十多萬元,少年犯更可能高達三十萬元以上,因此,預防國人步入犯罪的淵藪,等同於減少犯罪人口,也節省了國家的經費。

連江地檢署特於九十七年六月十二日,在連江分監舉行捐贈儀式,由朱檢察長代表所有的捐書者捐獻給收容人。各界捐贈的書籍五花八門,有文學著作,有輕鬆小品,有各種各樣的雜誌。機關捐書部分,有馬祖高中、南竿航警所和北竿資源回收場,其中馬祖高中將圖書館過期的期刊三百多本全部捐出,數量最多;而個人捐書的部分,則有本地的劉麗雲、邱桂惠、賀廣義、黃彥禎、劉達京、曹菊英、李承翰,和遠自高雄的李鴻麟海軍艦長。

朱檢察長期勉收容人多多培養看書看雜誌的習慣,一方面充實自己的知識,一方面感受社會各界的關懷和溫馨,好好的利用看書的機會,沉澱自己的心情,並好好的規劃未來,希望將來出監之後,能夠再造人生,成為社會的中堅。

朱檢察長最後也代表連江地檢署及連江分監感謝社會各界捐書的熱情,各位的愛心,大家感恩不盡,也期待各界能夠隨時繼續捐書,連江地檢署收集之後,除供收容人閱讀之外,將做多層次的利用,分送弱勢家庭或其他監所,所以,捐書永遠不嫌少,也永遠不會太遲,捐的書一定會充分的利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