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配合【連江縣水上安全宣導活動】辦理法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56
本署配合【連江縣水上安全宣導活動】辦理法律宣導

連江縣九十七年度水上安全暨緊急救護宣導活動,8月3日上午在北竿后澳沙灘熱鬧登場,現場攤位林立,除了消防局外還有衛生局、警察所、地檢署等單位,各單位藉此機會政令宣導。主辦單位消防局局長徐文明也再次利用機會向馬祖地區軍民宣導水上安全的重要性,辦活動的目的是教導大家如何在歡樂的水上活動中自我保護。  

夏日正是水上活動密集的時候,連江縣消防局、鳳凰志工隊、義消北竿大隊、水上救生大隊及水上救生協會共同主辦「連江縣九十七年暨緊急救護宣導活動」,昨天上午九時在塘岐迎賓館前廣場,吸引了數百軍民共襄盛舉,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也到場做有關的宣導,在活動誓師之後,數百軍民由塘岐健行到后澳,展開實際的水上安全宣導活動。現場人氣旺,許多單位配合設攤,地檢署及北竿警察所進行相關的宣導,有結婚登記、行車安全及社區治安等,衛生局則進行有獎徵答,現場民眾是大豐收。  

這項大型的活動也吸引了不少路過的觀光客,他們加入宣導活動,和地區軍民一起下水體驗。主辦單位為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除了現場CPR、水上救援等安全宣導示範外,也提供獨木舟、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水上遊樂設施,讓參與民眾可以實際參與水上活動,在實際體驗中感受自我安全保護的重要性。  

活動圓滿完成,消防局表示,特別感謝連江縣政府、水上救生協會、北竿鄉公所、義消大隊、北高指揮部及鳳凰志工隊等單位大力協助,也希望西面環海的馬祖能讓所有的民眾與觀光客在從事任何水上活動時,玩得開心、玩得安全。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97.8.4焦點新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