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舉辦司法評鑑檢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92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舉辦司法評鑑檢討會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廿七日下午四時卅分,於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一樓大禮堂舉辦司法評鑑檢討會,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分別就「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進行逐項解說,最後針對司法評鑑改善事項進行意見交流。  

為建立犯罪被害人保護的正確觀念,檢視推廣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成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廿七日特別舉辦司法評鑑檢討會,由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慶宗主持,向犯保委員們說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基礎概念及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希望大家都能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的理念與精神;在林慶宗詳細說明下,犯保委員在推動犯保業務及進行訪視慰問時,均有更清楚的瞭解與認知。  

馬祖地區人口不多,社會純樸,每當犯罪被害(意外)事故發生,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發揮慰問訪視被害人家屬精神,對於穩定被害人家屬情緒,有極大助益。為使推廣成效更為顯著,連江分會無論慰問訪視個案,或辦理犯罪被害人保護相關業務活動,均透媒體擴大報導,加強宣傳,達到宣導之目的,同時,連江分會遴聘委員、保護志工,參酌其職業性質及住所分佈條件,妥為選擇,便利動員及參與各項活動,使志工均能發揮角色功能,充分運用社會資源。  

主委林慶官表示,連江分會由兼職人員推動保護業務,由於本職工作繁忙,但能為弱勢之被害人略盡綿薄,提供服務,雖然辛苦,亦甘之如飴。未來將更積極落實訪視慰問,探索服務需求。凝聚志工共識,充分運用社會資源,協助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及相關犯罪預防及法律推廣業務。結合媒體,擴大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規及實務宣導,在現有的人力、物力資源環境下,發揮司法保護功能。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97.11.2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