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認識法院、試穿法袍,當一日法官及檢察官,學生自信滿滿--暑期成長營暨檢察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379
認識法院、試穿法袍,當一日法官及檢察官,學生自信滿滿--暑期成長營暨檢察署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自去年到任後積極推展「柔性司法」,關懷弱勢團體與預防青少年犯罪,不遺餘力,去年舉辦的「青少年暑期成長營」大受好評,今年決定續辦,提供暑期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由連江地檢署結合連江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消防局、馬祖調查站等單位辦理,透過指導預防犯罪和預防被害知識,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防止誤觸法網,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地檢署表示,暑假期間預定在今年7月23日及8月27日共2梯次,各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成長營,每一梯次接受在學青少年各60名參加,由於報名踴躍,目前都快額滿。

本次特別從台灣重金禮聘主持團康活動經驗豐富的陳聰明夫婦,負責帶領學生,主要目的是讓學生認識法院、瞭解檢察官偵查犯罪、法官審判程序,並認識毒品的危害、急救技巧等,均為現代國民必備的常識,也讓學生瞭解司法與法務新形象,在嚴肅的司法背後,還有許許多多柔性的業務,並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提醒年輕朋友們如何預防自己陷於犯罪,同時也要瞭解預防火災及其他犯罪被害情形。

當日由檢察長林慶宗介紹檢察官的職權、法官毛彥程介紹法庭審判程序、警察局長李建聰解說警察是人民的保姆並提醒發現犯罪行為,撥打110報案,也宣導反詐騙電話「165」、及消防局長徐局長提供署假活動應注意防火與逃生的人身安全等寶貴資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林慶官也宣導因犯罪被害保護法修法通過,將性侵害、家庭暴力、人口販運之被害人亦納入保護範圍,最後由參加學生試穿法袍,當一日法官及檢察官,帶動會場最高潮,讓參加學生收獲豐盛,不虛此行。

此次活動為鼓勵在學兒童及青少年參加,免收任何費用,北竿、東莒、西莒、東引的學生可憑船票補助交通費,參加獎是人人有禮,每位學生發給法務部製作之「反毒手冊—簡要版」,第一梯次贈送「父母法律手冊」,有獎徵答活動每梯次25名,各得價值四百元以上之精美禮物,每位學生試穿法袍的照片,地檢署免費沖洗寄送作為紀念。 檢察長林慶宗表示,此次成長營整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會、不想、不願犯罪,並推廣預防少年兒童偏差行為及保護自己免於被害資訊,營造保護少年兒童之優質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