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查緝非法囤積白米及哄抬價格,本署主動出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1
查緝非法囤積白米及哄抬價格,本署主動出擊

鑑於最近臺灣白米價格上揚,本署洪檢察長培根關心連江地區白米是否有遭非法囤積或哄抬價格情形,除指示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及連江縣警察局積極查緝並回覆外,另亦指派檢察官主動進行查處。檢察官游忠霖接獲指派後,隨即聯繫連江縣政府消保官、連江縣政府建設局農林管理課、工商課及連江縣農會等單位人員於昨5月4日前往南竿地區大賣場及批發商等處,就白米存貨情形與進出價格進行調查及了解,檢察官並要求商家確實提出相關單據及說明。

本署洪檢察長也表示:根據法律規定,非法囤積居奇或對民生必需商品,居間壟斷而造成非經濟人為因素介入的物價波動,將涉及刑法第251條妨害販運農工物品罪,希望商家不要貪圖利益而觸法,另地檢署、調查站、警察局及縣政府也將持續進行調查,查有不法,一定嚴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