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13任總統、副總統暨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第1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8
第13任總統、副總統暨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第1次會議

第13任總統、副總統暨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第1次會議於100年7月27日下午3時假本署一樓大禮堂舉行,並達成多項共識,會議在下午5時結束。 會議開始,洪檢察長培根即提示:推定廉能政府為政府當前重大政策,要「導正政治風氣,恢復人民對政府的信賴」,端賴各公職人員及民意代表都能清廉執政與問政,而強力查察賄選是斬斷黑金危害民主政治及恢復人民對政府信心的不二法門,基於預防勝於事後處罰之理念,選舉查察列車也提前啟動。

本次會議中討論的事項,除幽靈人口之查察議題外,也針對如何落實查察賄選計畫及作為進行意見交換及討論,並請各單位積極規劃執行反賄選宣導活動,同時也將由本署規劃舉辦查察賄選技巧研習,使執行人員更能有效查察賄選,讓即將到來的選舉能在公平、公正、祥和、無暴力狀況下順利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