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泰釗(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偕同連江地檢署王檢察長俊力(兼福建更保連江辦事處主任)於3月19日率領董事、志工等蒞臨連江分監辦理贈書活動暨徵文比賽頒獎,活動後並接續辦理志工入監關懷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271
福建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泰釗(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偕同連江地檢署王檢察長俊力(兼福建更保連江辦事處主任)於3月19日率領董事、志工等蒞臨連江分監辦理贈書活動暨徵文比賽頒獎,活動後並接續辦理志工入監關懷輔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泰釗(金門高分檢檢察長)偕同連江地檢署王檢察長俊力(兼福建更保連江辦事處主任)於3月19日率領董事、志工等蒞臨連江分監辦理贈書活動暨徵文比賽頒獎,活動後並接續辦理志工入監關懷輔導。 本次贈書活動乃依據前月入監輔導時收容人提出的書目購書。有收容人表示出獄後想要在馬祖養羊、養牛重新開始;另一位提出要把握服刑時的規律生活,先養好身體以面對未來挑戰;也有人說想讀傳記及勵志書籍,讓自己思想更圓融成熟,以掌握人生未來方向。邢董事長聽到這些需求,立即指示購買畜牧、養生、勵志、傳記類等新書30餘本,並整理商業週刊等雜誌200餘本,作為收容人的精神食糧。

緊接贈書活動後,邢董事長秉持一個都不能少的精神,為鼓勵連江分監收容人多閱讀、多學習、預先規劃未來生活,特別千里迢迢親自蒞馬頒發以「藍眼淚の春」為主題的「2015年司法節金馬地區徵文比賽」獎項,馬祖計有2位同學脫穎而出獲獎(金門獎項已於13日在金門監獄頒發)。該會將把徵文比賽得獎作品全程文字化及電子化,整理成勵志文章併入「藍眼淚の春第二輯」專刊以激勵更多的更生人。 邢董事長於活動中勉勵同學,藍眼淚的美麗海景是藻類拍打在岩石上所產生的螢光,雖然現在身處人生困境,只要努力同樣能散發出光芒。現在身體是不自由的,但心卻可以無限寬廣;書的價值不在新舊,要用心去吸收體會作者的思想才有用。讀書可以使思想豐富,而寫作更可使之精確,進而反思自我的人生,對未來勾畫出藍圖,以完成對自己的期許。 王檢察長俊力則分享失意富商,受小女孩撿拾海星放生的執著態度所感動,而重新站起來的小故事,鼓勵大家學習「一枝草一點露」的不放棄精神。小女孩雖沒辦法拯救整個沙灘上無數海星的生命,但是卻願意盡全力,一再以舉手之勞,來改變個別海星的命運。鼓勵收容人一念之間的轉變可以改變人生,同時要把握住機會,就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下半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