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105年度兒童及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活動圓滿成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28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105年度兒童及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活動圓滿成功

連江地檢署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及福建更生保護會於105年8月18日上午共同舉辦「105年度兒童及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活動,本次活動報名人數多達28位同學參加。活動由連江地檢署莊檢察長榮松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陳主任委員善茂致詞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以日常生活法律宣導方式進行,首先由陳書記官長德晶帶領學員參觀地檢署,介紹偵查庭的配置及刑事訴訟程序,隨後至法院實際旁聽法官審理案件情境,讓學員們充份瞭解地檢署與法院之實務運作情形,接著前往令學員們好奇的連江看守所,由所方人員介紹戒具並參觀看守所內的各項設施;在在都讓大伙印象深刻,警惕自己避免犯罪。

本次活動並邀請連江縣消防局長官、連江縣警察局刑警隊李警務員政餘及地檢署薛主任檢察官植和以精彩生動的演講內容讓參與的學員們學習到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的法律、消防問題並瞭解各種犯罪行為、預防詐騙與急救常識。中場休息時間,主辦單位更準備了豐盛點心、水果及飲料供學員們品嚐。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尚製作縮小版的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設辯護人及書記官的法袍讓參加的學員試穿感受不同的體驗,另為維護參加學員們權益與多一份保障,本次特別為活動投保意外險及學員旅遊平安險。 當活動圓滿結束,由學員們歡愉笑容中,可以看出大家獲益良多、收穫滿滿,日後本署也將陸續結合相關單位辦理各項法令宣導活動,請馬祖鄉親踴躍支持與參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