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更保入監反毒贈書及新興藥物濫用防制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443
福建更保入監反毒贈書及新興藥物濫用防制教育訓練

福建更保入監反毒贈書及新興藥物濫用防制教育訓練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鄭文貴(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於105年10月18日率領該會董事、顧問、志工等,遵照法務部反毒政策規畫,購買「上癮的真相」、「向菸酒毒說NO!」、「毒梟之國」、「菸草咖啡酒上癮五百年」、「告別毒品」等近二十本反毒書籍及近期雜誌,贈連江分監受刑人閱讀使用,並提供毒品戒治等醫療資源供其參考。鄭董事長以自身曾經擔任教誨師的經驗,貼近關懷受刑人,勉勵戒除壞習慣,並期許服刑時可立下一個目標,例如養好身體、養成讀書習慣或培養某一實用技能,並用恆心與毅力將其養成習慣,邁向新生活,不要在監獄再相見。

翌日(19日)下午鄭董事長委由連江地檢署莊檢察長榮松(兼更保會連江辦事處主任)主持「連江地區新興藥物濫用防制教育訓練暨社區網絡聯繫會議」,透過福建更生保護會、連江地檢署、毒防中心等各系統的攜手合作,向新興藥物濫用宣戰,務必將其拒於連江之外。是場教育訓練外聘國內成癮防治權威-束連文主任醫師跨海蒞臨馬祖傳授新知,更保會並提供「物質濫用社會工作實務手冊」作為訓練教材,提供反毒各體系工作人員及志工夥伴日常執行毒品輔導業務時參考使用,有效深化反毒輔導技能及成效。參加訓練的人員計有連江縣政府各局處、毒防中心、教育體系、國防體系等30餘位第一線主管或承辦人。束醫師於會場中同步上網搜尋關鍵字,出現滿滿整頁中英文夾雜的新興藥物免運費購買資訊,與會者對此新興藥物氾濫情形皆大感訝異。 其後的網絡聯繫會議氣氛熱絡,馬祖高中、連江分監、岸巡、海巡、更保會、毒防中心等多個單位發言踴躍,展開網絡合作對話,並由束連文醫師解答疑惑,莊榮松檢察長最後以實例為大家解析法律上「持有」、「使用」及「販賣」毒品的區別及刑罰規定,有些毒品犯乍看可惡,但有時深入瞭解之後卻也深覺可憐,勉勵大家以慈悲的心看待曾經使用毒品的人,有機會時應適時拉他們一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