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提升反賄選效能及遏阻賄選歪風之目的,連江地區檢、警、調聯合於機場、碼頭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504
為提升反賄選效能及遏阻賄選歪風之目的,連江地區檢、警、調聯合於機場、碼頭進行反賄選宣導

選舉投票日趨近,連江地檢署為提昇馬祖地區五合一大選查賄及反賄選之效能,特於今(21)日結合連江地區警察、調查單位作反賄選宣導最後衝刺,郭檢察長永發並指派陳書記官長德晶與連江縣警察局蔡副局長培崑及法務部調查局吳主任家榮、張副主任哲榮共同前往馬祖地區港口及機場宣導,以達反賄選及遏阻賄選歪風之目的。
馬祖地區過去因地域及宗親特性,形成與台灣地區不同的選舉模式,有許多馬祖鄉親長年旅居臺灣,而這些旅臺同鄉會、社團及社區往往成為候選人競相拉攏動員返鄉投票的對象。少數臺灣地區民眾將戶籍遷來馬祖但卻未實際居住,這些情形均有可能造成「在地選舉、決戰境外」的現象。有鑑於此,連江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於選舉查察會議中不斷重申本署查賄決心,並於接受馬祖日報採訪時表示:歷次的公職人員選舉,純樸的馬祖地區始終無法擺脫「賄聲、賄影」的糾纏,或為傳聞,或為事實的現金買票、虛偽設籍投票等不法行為甚囂塵上,外人每談及馬祖地區選舉情形,總離不開「賄選」及「投票部隊」的話題,站在風頭浪尖正準備航向國際的馬祖鄉親們,您們堅毅而無懼於搏浪,更乘浪前行,但對於這樣的標籤、污名,真能繼續忍受且無動於衷嗎?因賄選而當選的候選人,究竟係為地方謀福祉?還是為自己口袋謀福利?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姑息養奸的結果,非但使家鄉名譽蒙塵,地方建設及己身權益也隨之受害,自己的家鄉自己救,反轉賄選污名及惡質的選舉文化,就在當下,馬祖的未來及清新的政治環境,須要馬祖鄉親勇敢、果決的態度,連江地檢署的檢舉專線0800-024-099#4、0836-25588,24小時等候著您們的來電。
日前臺北地檢署和新北地檢署共指派五位專責檢察官至馬祖地區支援查賄案件。相信對於維護馬祖地區本次選舉之公平、公正助益良多,郭檢察長永發更強調本署以預防重於懲罰之原則,希望鄉親不要以身試法,大家共同營造公平、公正、乾淨的選舉環境,讓連江地區選出優秀人才來為美麗的馬祖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