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召開連江地區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第2次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653
連江地檢署召開連江地區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第2次會議照片

本署召開馬祖地區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會議,檢討案例研議策進作為,杜絕危害國土行為!
本署昨(21)日邀集馬祖調查站,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政府政風處,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第十一巡防區指揮部,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海巡隊,金馬澎分署第10岸巡隊,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專勤隊等單位,召開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第2次會議,並邀請馬祖防衛指揮部列席。
會中就今年在馬祖地區查獲之2艘大陸籍抽砂船盜採海砂案,以及莒光,南竿,東引,北竿等地查獲之越南偷渡犯暨嗣後破獲之國際人蛇集團案,相關船舶扣押,財物保管,執法安全,人犯羈押,收容,偵查,審判及執行等各層面問題,提出檢討與建議。與會單位亦針對執法實務所面臨之通譯人才欠缺,離島航線安檢規範,偷渡犯收容等問題,提出檢討與策進 為另會中特別安排連江查緝隊就近期本轄破獲之人蛇集團案,提出專案報告,從查緝,安檢,法規,政策,經濟等各面向,分析偷渡犯之成因與未來查緝策略,殊。值參考。
主席俞檢察長秀端在會議結論時強調,會議目的在於檢討過去,眺望未來,期盼藉由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會議,各執法單位進行意見交流,提出問題與建議,分享執法經驗,不僅可以凝聚執法共識,亦能深化國土安全維護。另明年1月11日即將舉行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假消息的防制,境外資金介入的查處,不僅攸關選舉之公正,公平,亦屬維護國土安全的一環,期盼各單位能投入查察能量,以實際行動阻絕不法於境外,以實際行動殲滅不法,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土安全,保障馬祖向來善良,純淨,外戶而不閉的純樸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