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查察賄選齊用心 連江地檢署辦理「連江地區國土安全維護暨杜絕境外資金聯合查緝行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783
連江地檢署辦理「連江地區國土安全維護暨杜絕境外資金聯合查緝行動

查察賄選齊用心 連江地檢署辦理「連江地區國土安全維護暨杜絕境外資金聯合查緝行動」

  為因應近日來大陸抽砂船頻頻越界盜採海砂危害國土安全,並防制境外資金不法夾帶入境致影響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連江地檢署邀集檢、警、調、海巡及關務等各政府團隊,於本(12)日在連江縣福澳港旅運大樓辦理「連江地區國土安全維護暨杜絕境外資金聯合查緝行動」,以強力查緝行動杜絕不明資金利用非法管道流向馬祖影響選情及社會秩序,還給地方一個乾淨的選舉,展現政府「嚴查賄選」、「嚴防假訊息影響選舉」、「防制選舉暴力」、「防制選舉賭盤」及「阻絕境外資金」的決心。
  聯合查緝行動由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海巡署第十一巡防區指揮部、馬祖海巡隊、馬祖岸巡隊、連江查緝隊、馬祖憲兵隊、移民署連江服務站、關務署馬祖派出課、基隆港警總隊福澳中隊、疾病管制署、馬祖檢疫站等機關共同參與。並邀請連江縣劉縣長、馬祖防衛指揮部章指揮官元勳、最高檢察署江總長惠民、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分署林檢察長邦樑、法務部廉政署侯副署長寬仁、最高檢察署檢察官兼官長陳傳宗、法務部檢察司高一書主任檢察官等到場勉勵。
  江檢察總長於致詞時表示:「連江地區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成立後,在各機關齊心努力下,成績斐然。不僅破獲國際人蛇集團,更查緝多起越界盜採海砂案件,對連江地區海域生態保護及國土維護有相當貢獻。而乾淨的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為防範金錢、暴力及地下賭盤介入109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對地下匯兌及境外資金介入的查緝,攸關選舉之公正性,也是本次查察賄選的重要課題。期勉各與會機關在此段期間持續加強查緝,以實際行動回應民眾對於乾淨選舉的期待。
  劉縣長則表示:連江縣以建立幸福城市為目標,人民要能幸福,需要有安全的環境。縣政府對於破壞海洋生態環境或任何損害民眾權益的不法行為,都會全力配合執法機關查緝;同時連江縣政府也全力支持地檢署反賄選及查察賄選行為,因為只有乾淨的選舉才能帶給民眾幸福。
  與會機關於活動後隨即進行查處,以實際行動宣示阻絕不法於境外、展現查察賄選的決心。連江地檢署再次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連江地區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各機關,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掃蕩不法、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土安全,絕不姑息容忍任何破壞法主法治的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