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宣導-連江地方檢察署會同轄內警、調首長拜訪連江縣農會及農會信用部等金融機構,防制非法行為介入農漁會選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1
  • 資料點閱次數:2612
連江地檢署張檢察長介欽率檢警調實赴農漁會及金融機構施110年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宣導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因110 年農漁會選舉在即,為避免暴力、金錢等非法行為介入農、漁會組長、副組長、會員代表改選,進而影響理、監事選舉之公平性,本署張介欽檢察長會同連江縣警察局蔡鴻義局長、馬祖調查站廖崇賢主任、劉敬三副主任及葉偉中組長等人, 於今(3)日上午前往連江縣農會拜會總幹事陳克難、理事長陳其灶,除瞭解連江縣農會對於本次選舉在四鄉五島的各項準備工作情形外,也重申檢警調於本次農漁會選舉會嚴密監督,絕不容許有任何金錢、暴力、假訊息或是選舉賭盤等操縱農漁會選舉,更期盼農會能與檢警調共同攜手努力防制金錢、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以營造乾淨之選舉環境。

隨後一行人前往連江縣農會信用合作部、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馬祖郵局及臺灣銀行馬祖分行拜會信用部主任陳明雲、馬祖郵局林克明經理及臺銀潘耀辛經理等人,就雙方如何能有效的溝通及建立聯繫窗口作意見交流,陳主任等人均表示願與檢警調配合,共同打擊賄選及暴力,防制非法行為介入選舉,張檢察長對陳主任等人的協助跟支持亦表達感謝之意。

本署再次呼籲所有候選人應秉持參選是為農漁民服務的態度,以「不買票、不賣票,讓傳承多一份責任」的信念來競選,絕不以不正當方式求得勝選,任何企圖以金錢、暴力或假訊息等影響選民投票之不法手段,在檢、警、調嚴密佈局下,必定會繩之以法。本署也邀請熱心民眾,一同參與不買票、不賣票行列,讓農漁會能順利傳承,檢舉賄選獎金最高新臺幣 200 萬元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