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度暑期成長營圓滿成功30位小學員收穫滿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6
  • 資料點閱次數:1616
犯保連江分會主委開埸致詞

   為在暑假期間強化兒童及少年犯罪預防,連江地檢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30日舉辦110年暑期成長營,報名踴躍,共30位同學參加;除地檢署之外,也邀請連江地方法院、警察局、消防局等單位共同宣導,藉此使小朋友親身體驗地檢署、法院在做什麼,從小培養其守法觀念,並提升法律常識。

 今年成長營先由犯保協會連江分會主任委員陳善茂致詞,鼓勵小朋友養成利他的精神,利他的相反就是自私,只要持續幫助別人,就會體會到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也提醒同學疫情期間注意健康,別讓家長擔心。

 檢察長黃智勇親切詢問小朋友的年紀,以及對於當下司法、監警的看法,指出參加成長營,就是希望學員們在此領域上的觀念及知識有所成長,代表地檢署表達歡迎之意,也期盼同學能有個充實、快樂及難忘的暑假,

 學員們之後參觀地院法庭,由法警介紹法院概況,特別製作縮小版的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設辯護人及書記官的法袍,讓參加的學員試穿各式法袍,體驗一下不同角色扮演。

 院長王邁揚向學員介紹法院的運作,並搭配動畫,說明法官在審案、下決定時,內心其實是情理法來回不斷斟酌,再以有趣生動的方式介紹國民法官制度,而且告訴大家國民法官一天可以領3千元,真的法官當然更多,目前還沒有出現連江籍的法官,勉勵小朋友以此為志向,互動熱烈。

 另邀請到警察局及消防局的大叔們指導法律、犯罪及消防安全等常識,中場休息時間更準備了豐盛點心及飲料供學員們品嚐。活動圓滿結束,由學員們歡愉笑容中,可以看出大家獲益良多,地檢署表示,日後也將陸續結合相關單位辦理各項法令宣導活動,感謝馬祖鄉親踴躍支持及歡迎再度參與。【轉載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