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區第八屆立法委員參選人簽署「三不」約定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5
  • 資料點閱次數:588
連江地區第八屆立法委員參選人簽署「三不」約定書

連江地檢署繼日前辦理連江地區萬信齊發反賄選宣導後,於昨(28)日下午,特別邀請第八屆立法委員參選人陳雪生、曹爾忠、陳財能(依抽籤號次順序)等3人在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三樓會議室,簽署反賄選「三不」約定書:約定不賄選、不動員假戶口真投票、不從事違反選舉法令之行為。簽署儀式在金門高分檢邢檢察長泰釗、連江地檢署洪檢察長培根、媒體、鄉親之見證及3位立法委員參選人之全力支持下完成。

金門高分檢邢檢察長泰釗在簽署儀式上特別表示:今天地檢署邀請3位連江地區的立法委員參選人簽署反賄選「三不」約定書,並能親自參與見證,感到相當榮幸,也對3位參選人的能力及想為地方奉獻的心表示肯定,希望3位參選人都能確實履行所簽署的反賄選「三不」約定,讓此次選舉能在乾淨的選風下公平競爭。

連江地檢署洪檢察長培根於致詞時也表示:首先對邢檢察長及轄區的3位立法委員參選人在百忙之中都能親自撥冗參與這次在地檢署所舉行的反賄選「三不」約定書簽署儀式,表示感謝之意;也對3位參選人的才能及為服務馬祖鄉親的一致目標,表示肯定之意。期盼3位參選人在選舉期間,都能在所有鄉親的見證下,共同遵守相關法律之規定,並約制支持者及一起落實履行今天所簽署的反賄選「三不」約定書內容,即「不賄選、不動員假戶口真投票、不從事違反選舉法令之行為」,以維護連江地區乾淨、公平的選風。另為避免我們自己的鄉親因參與本次選舉活動導致觸犯法律而發生訟累,也希望3位參選人都能靠自己的能力及政見訴求,讓鄉親們依自由意志及判斷來選出心目中最理想的人,以造福鄉梓,不要因個人的私心或違法行為而拖累無辜的鄉親。

洪檢察長並鄭重宣示:本次選舉不論是幽靈人口或買票、賣票及暴力介入選舉,地檢署都將發動最強力的查察作為,依法提起公訴及提起當選無效訴訟,希望參選人及鄉親們不要以身試法。洪檢察長也鼓勵鄉親一旦發現賄選時,務必踴躍以免付費0800-024- 099按4提出檢舉,檢舉人的身分保證絕對保密,也可領取最少50萬元以上的高額檢舉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