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選戰熱鬧開打 地檢署展開「國家民主、由我作主」反賄選宣導(圖文摘自馬祖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5
  • 資料點閱次數:601
選戰熱鬧開打 地檢署展開「國家民主、由我作主」反賄選宣導(圖文摘自馬祖日報) 立委選舉截止登記,熱鬧選戰即將開打,連江地檢署積極展開「國家民主、由我作主」反賄選宣導,檢察長洪培根也親自上陣,向人群宣導「直言不賄真英雄」及致贈民眾宣導品。(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第八屆立委選舉已截止登記,熱鬧選戰即將開打,連江地檢署近日是積極展開「國家民主、由我作主」反賄選宣導,檢察長洪培根也親自上陣,昨天一大早率同多位檢調同仁,前往介壽澳口公園向參加健走人群宣導「直言不賄真英雄」及致贈民眾宣導品;洪培根呼籲參選人不要以身試法,也鼓勵鄉親踴躍檢舉,共同支持政府查賄決心及反賄選政策,除可端正選風,亦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  明年(101年)一月十四日將舉行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暨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您手中的一票將決定國家的命運和您我的未來!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表示,每到選舉期間,千奇百怪的選舉花招是紛紛出籠,賄選手法也是推陳出新、防不勝防,選民務必睜大眼睛,除了不賣票之外,遇有買票更要「直言不賄」勇敢提出檢舉,檢舉賄選最高獎金正副總統選舉1500萬元、立法委員選舉1000萬元。  地檢署為積極防制及杜絕賄選,檢察長洪培根近日都親自上街坐鎮,或是結合大型活動,主動向人群宣導反賄選,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洪培根表示,一月十四日的大選目前雖然表面上相當平靜,但實際上各項選舉之作為已蠢蠢欲動,各查察機關除積極辦理防止幽靈人口妨害投票正確外,對於以現金、餐會、旅遊、捐助廟會等方式賄選,都將嚴密查察。以防制及杜絕賄選,同時也呼籲各參選人、樁腳及選民都能擦亮眼睛,不要買票及接受賣票,以免遭受刑事訴追及被判決當選無效。地檢署呼籲鄉親踴躍檢舉(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24-099按4)。  地檢署強調,政府基於反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選舉,除增援人力查察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選舉外,也加強反賄選宣導,希望全民支持政府反賄選及反暴力政策,因候選人選前若買票,選後定會A鈔票,讓乾淨的人當選,馬祖地方才會有好將來,特別請鄉親認清賄選「奧步」,也提供抓賄選小撇步:「一接」接近賄選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人、事、時、地、物的賄選證據,「三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按4,「四訴」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判決再領1/4,「五搞定」判決確定有罪,全額獎金都給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