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跨海支援 4位檢察官進駐離島查賄行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5
  • 資料點閱次數:1681
跨海支援 4位檢察官進駐離島查賄行動

選舉逼近,跨海前來馬祖支援連江地檢署查賄的4位檢察官昨天同時在離島深入村落展開查訪行動,並掌握資訊,以查賄為主要對象,並隨時處理選舉期間突發狀況。同時,連江地檢署近日來分別通知多位戶口內疑似有非常住人口之戶長到南竿向地檢署報到說明,部分戶長已坦承確實有虛設戶籍未實際居住之情形。
  由高雄地檢署支援4位檢察官,辦案經驗豐富,分別是張貽琮檢察官進駐東引、謝肇晶檢察官進駐北竿、黃子宜檢察官進駐西莒、徐弘儒檢察官進駐東莒,且於昨天會同警察等相關實地開始在各島村落進行查訪,並在選前密集展開行動及掌握了解。
  支援4位檢察官於22日到馬祖,23日在連江地檢署參與查賄技巧研習,掌握了解地區查賄特性後,已於24日分別進駐至各離島。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表示,4位檢察官支援進駐,主要目的就是要貫徹政府查賄之決心,並隨時處理選舉期間突發狀況。
  同時,連江地檢署近日來分別通知多位戶口內疑似有非常住人口之戶長到南竿向地檢署報到說明,檢察官訊問時鄭重提醒這些戶長,注意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依刑法第146條第2項之規定,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依實務上之見解,戶長或他人提供戶籍供無意實際居住之人遷入及取得投票權,有可能成為刑法妨害投票正確罪的共同正犯。
  檢察長再次強調選舉期間如發現違法,將從嚴偵辦,希望鄉親不要以身試法,大家共同營造連江地區公平、公正、乾淨的選舉環境。(摘自馬祖日報103/11/2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