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成立98年度漁會改選選舉查察執行小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85

98年連江縣漁會改選將於98年3月14日召開漁民大會後,陸續辦理漁民代表、小組長、理、監事、理事長、常務監事等選舉並聘任總幹事。連江地檢署召集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警察局刑警隊聯合成立「選舉查察執行小組」,並於今(2)日下午三時在地檢署大廳,由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主任裘力行、連江縣警察局長李建聰,一起為「選舉查察執行小組」揭牌,正式啟動查察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機制,展現各單位聯合防制選舉賄選及暴力的決心。

連江地檢署成立「選舉查察執行小組」之前,於98年1月20日即已召集馬祖調查站、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警察局刑警隊召開「漁會選舉查察賄選及防止暴力介入」會報,會中林檢察長也強力要求與會單位要有查賄及防止暴力介入的決心,積極了解選情動態,布建並遍灑地雷。防範並嚴查利用「年節送禮」、「招待旅遊」、「集體出遊」、「現金買票」等賄選情事及暴力綁架、恐嚇、傷害等事件,以免影響選舉公平性與純潔性。

檢察長林慶宗表示,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查察賄選及防止暴力既是檢警調共同的責任,加強查賄及防止暴力介入,我們責無旁貸。且本次漁會改選也可能是年底縣長、鄉長、縣議員「三合一」選舉的前哨戰,為了選舉的公平性與純潔性,任何破壞選舉的公平性與純潔性,都是我們查察並嚴加取締的對象,希望透過檢警調通力合作,讓本次選舉平順落幕,屆時,年底的「三合一」選舉勢必也能平順進行。為此林檢察長特別呼籲所有候選人及選民,政府查賄決心不容挑戰,千萬別以身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