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召開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連江地區座談會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56
本署召開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連江地區座談會新聞稿

法務部謝次長榮盛、最高法院檢察署顏檢察總長大和等檢警調廉政首長親臨本署召開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連江地區座談會 為激勵馬祖偏遠地區檢警調廉政同仁查察賄選士氣,法務部謝常務次長榮盛、顏檢察總長大和一行選定馬祖為首站分區座談會地點,專程實地了解連江地區查察選情狀況、查察賄選具體措施與執行成果及各項查賄工作所面臨之困境,同時鼓勵一線執行查賄工作人員士氣。

法務部積極端正選風、防制賄選,此行特由法務部謝次長榮盛、最高法院檢察署顏檢察總長大和、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鄭檢察長文貴、廉政署洪副署長培根、法務部檢察司林司長邦樑、劉檢察官仕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紀副局長明謀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及主管一行特於今(28)日專程來馬祖了解連江地區有關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之選情、查察賄選具體措施與執行成果並邀集馬祖地區各檢警調政風等單位首長、主管代表與會。

首先本署薛主任檢察官植和先就馬祖地區之選情、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選具體措施與執行績效作報告,隨後馬祖調查站、連江縣警察局及連江縣政府政風室亦分別就其職掌作簡報。蒞會之高層首長對轄區各查察單位所提出之查賄規劃及作為均表示肯定、慰勉與感佩之意,也分別具體地指導各項查賄工作之策略及技巧。 座談會中謝次長特別強調法務部對於查察賄選工作的期待與重視,希望全國所有的檢警調及政風機關同仁在各位首長的帶領之下,積極展開並落實查察賄選工作的各項政策指示,全力達成端正選風的任務。顏檢察總長除慰勉工作同仁的辛勞外,亦表示要根絕賄選犯行,除積極執行查察賄選,亦必須做好反賄選工作。尤其連江地區因地理環境、緊密的宗親及族親關係等因素,有許多馬祖鄉親旅居臺灣桃園市,應加強該區的反賄選宣導工作。

本署鄭檢察長表示:連江地區雖分為四鄉五島,而本次選舉查察工作目標係「查得深、辦得準、判得重」,查察工作之原則為「公正、嚴密、迅速」,對於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之行為,必定嚴加查辦,依法追訴,絕不姑息。呼籲參選人及其支持者勿以身試法,並請馬祖鄉親共同營造公平、公正、乾淨的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