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防杜選舉「幽靈人口」,連江地檢署舉辦「萬信齊發」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336
為防杜選舉「幽靈人口」,連江地檢署舉辦「萬信齊發」活動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年12月29日 發稿單位: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 聯 絡 人: 書記官長 陳德晶 聯絡電話:0836-22823 編號:1041229-1 為防杜選舉「幽靈人口」,連江地檢署舉辦「萬信齊發」活動 105年1月16日為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本署針對過去選舉時有候選人動員未實際居住馬祖的鄉親返鄉投票或將台灣地區居民遷籍馬祖來投票的情形,採柔性勸說,以郵遞信件方式加強法律宣導。信件內容除告知賄選之相關刑責外,主要是呼籲馬祖鄉親們,唾棄過往的惡質選舉文化,一起「i幸福」、共同支持「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不成為選舉的幽靈人口,使馬祖地區展現優質的乾淨選風。

本次萬信齊發之寄送儀式,由本署鄭檢察長鑫宏親自主持,並特別邀請最高法院檢察署蔡檢察官瑞宗、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鄭檢察長文貴蒞臨指導,尚邀請連江縣警察局陳局長朝龍、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王主任大明等單位首長到場宣示,展現檢、警、調同心齊力,共同打擊選舉幽靈人口之決心。本次郵寄對象係針對近一年戶籍遷至馬祖地區的居住人口,期藉由柔性勸導,喚起馬祖鄉親省思,唾棄過往投票部隊的污名,亦企盼候選人公平競爭,不要為自己的勝選不擇手段。 本署鄭檢察長表示,日前轄區內經由戶警聯合清查,確實發現四鄉五島有「一址多戶」或「一戶多口」的情形。鄭檢察長誠摯呼籲選民共同遵守法律規定,本署24小時受理民眾檢舉並對檢舉人的身分,絕對保密。檢舉專線請撥打0800-024-099#4,連江地檢署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