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10月3日中秋節入監關懷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849
106年10月3日中秋節入監關懷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6年10月3日
發稿單位: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
聯 絡 人: 書記官長陳德晶
聯絡電話: 0836-22823 編號:1061003

秋節入監關懷活動—鼓勵收容人建立正確價值觀

秋節將近,每逢佳節倍思親,為安定囚情並關心收容人,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矯正署金門監獄連江分監,辦理106年度秋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關懷活動。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兼任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自上任後即非常關心收容人在監狀況,特於中秋佳節前夕,指派主任檢察官鄧巧羚偕同書記官長陳德晶及更保志工們前往致贈收容人電話卡與秋節應景禮品,讓收容人感受社會的溫情與關懷。
辦理面對面懇親活動,係讓久未與家人見面的收容人感受團圓的喜悅,也讓家屬了解親人在監執行情形並使其安心,懇親會場沒有高牆的冷漠,只有溫馨的感人氛圍與畫面。
鄧主任檢察官致詞時勉勵收容人,除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外,更要建立正確價值觀,雖然一時犯錯,也要勇於承擔,在監期間應遵守相關規定,反省及充實自我,為早日回歸社會作準備,更生保護會也會作更生人的後盾,並期望收容人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以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