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與分監合辦中式點心短期技訓班成果發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904

新聞稿-
更保與分監合辦中式點心短期技訓班成果發表
107.9.27 下午2:30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連江分監於107年9月27日下午2時30分在連江分監舉辦「107年中式點心短期技訓班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計有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費玲玲(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常務董事郭永發(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分監長陳啟森、技訓班陳水蓮老師、書記官長陳德晶、連江就業中心林寶霞股長、管理員戴嘉玲、更保會輔導長王寶璽、幹事陳有春、志工夥伴吳明遠、王淑佩等人共同參與。

費董事長表示曾在法務部保護司服務過3年8個月不算短的時間,對更生保護工作之於整體社會環境的重要性有過很深刻的體認,向長期在連江地區服務的夥伴們表達敬意與謝意,並對在監服刑的收容人寄予很大的期望。 費董事長另表示連江分監的訓練場地與資源較為不足,非常感謝陳水蓮老師的指導與志工夥伴及分監同仁的辛勞,大家一起克服萬難,收容人也都很積極認真地學習,順利完成「中式點心短期技訓班」的基礎課程。如果未來想進一步學習資金控管、行銷技巧、食品安全、人事管理等事業經營的進階訓練課程,也將會研議開課,或是安排回台受訓,甚至提供更保會無息的創業小額貸款,來順利銜接後續的就業與創業。費董事長並提醒家人都在等待,勉勵收容人未來還有很多機會,現在就應積極準備,出獄後只要務實就業或創業,就能開始新的生活,重新負起養家責任。 郭檢察長於致詞中對收容人親手烹調的餐點讚不絕口,為期二個多月的訓練,郭檢察長與連江地檢署同仁及更保志工夥伴們都不時前往鼓勵及關心習藝狀況。

活動現場大家與收容人一起品嚐牛肉麵、黃金餃、蛋餅、煎餃、水餃等具職業水準的技訓成果,並一同觀看收容人習藝過程的回饋短片,短片中有收容人謝謝更保會及分監的各級長官支持,讓他們在馬祖資源相較缺少的地方亦有習藝的機會,另一位收容人則回饋習藝之中,第一次體會到大家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工作的合作感覺與成就感,非常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