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深入國之北疆 辦理查察賄選座談會及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153
108-10-28檢察長拜會東引鄉長

發稿日期:1081029
發稿單位: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
聯 絡 人:書記官長  李瑩芳
聯絡電話:0836-22823     編號:1081029

本署俞檢察長秀端率同署內同仁前往東引鄉,於27日在東引警察所辦理查察賄選座談會,28日上午假東引鄉公所禮堂與鄉民舉行反賄選座談,下午則至國防部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宣導反賄選,並就部隊同仁可能發生之遭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及虛設戶籍可能涉及之刑責詳加說明。

俞檢察長一再強調公正的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乾淨的選舉才能造就廉能的政府。會中除了詳細解說賄選手法與刑責,及就與會者提出的各項意見及問題詳為說明答覆外,並以去年檢舉賄選人領取獎金為例,說明檢舉賄選可以賺取高額獎金,且檢察機關對於檢舉人身分一定會充分保密,同時也推廣法務部推出之「科技查賄 雲端反賄」APP,鼓勵大家勇於檢舉賄選。

連江地檢署再次呼籲民眾均應拒決接受賄選,一旦發現賄選情事,可撥打免付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或使用反賄選APP踴躍提出檢舉,善盡人民保障民主基石責任,共同建立乾淨、優質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