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杜選舉「虛設戶籍」,連江地檢署「萬信齊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757

防杜選舉「虛設戶籍」,連江地檢署「萬信齊發」   

   109111日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為防止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而動員未實際居住連江地區的民眾返回馬祖投票或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投票者觸犯刑責。連江地檢署於今日以郵遞信件,採柔性勸導方式加強對民眾宣導。

    萬信齊發對象為將戶籍遷至連江地區卻無居住事實、往來次數少於3次之選舉人。信件內容除例舉賄選之相關刑責外,更呼籲馬祖鄉親共同揚棄惡質賄選文化,一起為淨化選風努力,「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不成為選舉的虛設戶籍人口;亦企盼候選人均能公平競爭,不要為勝選而觸法,以展現馬祖民眾高度民主政治素養。

    萬信齊發活動,由本署俞檢察長主持,並邀請李俊毅主任檢察官、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歐陽泓主任、連江縣警察局廖恆裕局長及連江縣政府政風處王弘文處長到場,再度展現檢、警、調、政風同心齊力,嚴查賄選及防制選舉不法之決心。俞檢察長表示,轄區內經由檢、警、戶政聯合清查,確實發現不少「一址多戶」、「一戶多口」或「空屋毀損屋設籍」之情形。誠摯呼籲馬祖鄉親共同遵守法律規定,切勿以身試法。買票賣票心驚驚,不如檢舉拿獎金。本署24小時受理民眾檢舉,且檢舉人的身分絕對保密。

   檢舉專線請撥打0800-024-099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