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馬祖地區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成立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756
馬祖地區維護國土安全誓師大會照片

連江地檢署,馬祖防衛指揮部,馬祖調查站,連江縣警察局,海巡署及移民署專勤隊共同成立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

      近半年來,在各位與會機關協力下,連江地區已查獲6起,數十人的偷渡案件,1件人蛇集團案件,2件大陸地區人民盜採海砂,6件越界捕魚案件,至於走私香煙,魚貨等案件,也沒有在這波執法中缺席。
      這些外籍人士偷渡入境的手法初期系由連江縣居民前往海際中線接應至西莒,南竿上岸後再伺機進入台灣本島;迨發現各與會機關嚴格查緝後,偷渡路線已改為由大陸地區人民直接開船駛入馬祖東引,北竿讓偷渡者上岸,再持人頭證件到台灣本島偷渡者不僅從連江地區進入台灣,在台灣本島的罪犯也透過這些人蛇集團,持人頭證件,由台灣本島進入馬祖,再伺機潛逃至大陸地區以脫免刑罰!這些將馬祖視為犯罪中繼站的行為,不僅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影響馬祖海域安全,侵門踏戶之作為,更威脅到國土安全。
     馬祖,國之北疆,我們向來以民風純樸,治 好自豪,今天,檢,警,調,海巡及馬祖指揮部結合在此,不是為了喊口號,而是要告訴所有心存僥倖的人,我們已結合各機關,共同建立交叉火網般的安全防護網,必將以實際行動阻絕不法於境外,以實際行動殲滅不法,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土安全,以還我馬祖原來善良,純淨,外戶而不閉的純樸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