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四鄉無賄選五島保清源,連江地檢署反賄選創意順口溜活動圓滿完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3093
連江地檢署於馬港天后宮舉辦反賄選創意順口溜活動圓滿完成

四鄉無賄選五島保清源
連江地檢署反賄選創意順口溜活動圓滿完成

為淨化選風,杜絕賄選,連江地方檢察署與連江縣警察局,調查站及縣政府政風處共同舉辦「連江地區反賄選創意順口溜」徵文活動,並於16日晚上7時於天后宮廣場舉行發表會暨頒獎典禮。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連江地方法院院長廖建瑜及連江地區各司法警察及政風機關首長均全程出席活動,與會民眾超過200餘人,活動以連江韻律舞蹈會熱舞開場,並在歡笑聲及不絕於耳的掌聲中圓滿完成。
俞秀端檢察長在致詞時表示,馬祖民風純樸,在劉縣長領導之下,已蟬聯四屆六都以外最具競爭力的縣市。明年1月11日舉行的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盼望全民努力,讓黑金OUT,境外資金OUT,達成零買票,零賣票,零不法,共同展現最有競爭力縣民的高度民主素養,讓外界見識馬祖好風光,好人情外的好法治,以選出能擘劃國 政的優秀人才,為大家創造更安定繁榮的社會。
本次徵文活動經主辦單位共同選出1件首獎和40件佳作。縣民劉0嘉先生以「四鄉無賄選五島保清源」獲得創意順口溜活動首獎,從頒獎人劉增應縣長手中領取新台幣六千元獎金劉先生誠摯分享:盼望真正選賢與能,為馬祖四鄉五島居民謀取更多的福利;只有建立清廉的政治,才是真正為連江縣好;到場之佳作得獎人則由連江地方法院院長廖建瑜頒發獎品佳作得獎作品有許多饒富趣味的金句,例如楊0秋創作之「馬祖選舉睜亮眼,莫讓鈔票蒙雙眼“,陳0聰創作之「馬祖選舉不收賄,人民才是真受惠」,劉0良創作的「身為馬祖我驕傲,清廉選舉我知道!」,都獲得熱烈迴響。其中地檢署書記官徐健淳及法警王威文也參與徵文,作品「反賄跳島大作戰,四鄉五島贊起來」,「現在不反賄,未來會反悔」都受到 評價各得獎人大聲朗讀作品,並一一說明創作理念,其間歡呼及笑聲不斷;現場並以百人卡啦OK合唱全國獨一無二的反賄選改編歌曲:「小城故事」 - 悠揚歌聲伴著習習涼風,讓「小城故事多,清廉又和樂,若是你到馬祖來,賄選沒聽說」的歌詞不斷在縈繞在所有人腦海。
活動尾聲則由縣警局局長廖恆裕,馬祖調查站歐陽泓主任,政風處王弘文處長,地檢署李俊毅主任檢察官及俞檢察長等人先後主持反賄選有獎徵答,在場民眾搶答熱烈,主辦單位遂加碼特別獎,讓民眾在歡樂中獲取更多反賄選常識。活動最後在“四鄉無賄選五島保清源”,“乾淨選舉有我有你”的口號聲,「破賄選斷黑金“爆破選舉不法汽球,及”求媽祖,得幸福“空飄汽球驚呼聲中圓滿完成,民眾表示:看見主辦單位的用心,願意一起加入反黑金,反暴力,不買票,不賣票的行列。
活動結束後,地檢署並在會場辦理檢舉專線QR CORE加入檢舉賄選行列即送神秘小禮物,迴響熱烈,加入者眾,活動圓滿達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