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福建更保林邦樑董事長深化保護業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5
  • 資料點閱次數:2150
更保端節入監關懷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10969日至11日蒞臨馬祖,偕同該會常務董事張介欽(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檢察長),辦理「更生保護業務研討會」、拜會莒光鄉謝鄉長春欗,並視察當地司法保護據點,結合在地社區資源,以及舉辦「無""有我,健康島嶼」志工特殊訓練、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暨率領志工等端午節前夕入監關懷輔導、就業及反毒宣導。

    6月9日舉辦的「更生保護業務研討會」,林邦樑董事長肯定連江辦事處在張常務董事介欽的帶領之下,業務已逐步深化,相信未來在社區個案訪視、入監輔導、志工教育訓練,以及與在地資源團體的合作聯繫等機制,會有更加亮眼的創新作為。

    6月10日林邦樑董事長偕同張常務董事介欽等拜會莒光鄉謝鄉長春欗,並瞭解當地司地保護據點之運作情形,林董事長說明福建更生保護會是法務部捐助成立的公益法人,辦理連江及金門地區的更生人服務,是司法保護與社會治安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請鄉長等多幫忙,未來莒光鄉如果有需要關懷的更生個案,請與連江辦事處(設於連江地檢署)保持聯繫。

    6月11日上午「無""有我,健康島嶼」志工教育訓練由連江縣毒品防制中心李怡薇主講,課程就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與毒品價格的變化,來剖析反毒輔導的因應作為,並教導志工如何從個案外觀徵狀、行為表徵、異味異樣等辨識藥物濫用者,同時簡介如何運用各種政府與在地的反毒資源來深化輔導。課程後由林邦樑董事長主持志願服務聯繫會報,會中感謝志工夥伴與連江就業中心及協力雇主等在地資源的協助,並就近期志工服務與個案輔導狀況意見交流,讓志工們收穫滿滿。

    6月11日下午林董事長偕同張常務董事介欽、楊董事益彰(金門監獄典獄長)等率領志工夥伴,並邀請連江就業中心、連江縣毒防中心等共同作端午節入監關懷輔導。林董事長說明法務部非常重視疫情期間更生人及其家屬的紓困需求,近期更執行「彩虹計畫」(HIV)、「向陽計畫」(毒品)、「收容人家庭援助與關懷試行方案」等協助遭受急難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收容人家庭(具低收、中低收戶資格),未來該會將依法務部規劃,辦理申請獲准個案的家庭訪視,讓收容人感受到滿滿的愛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