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七單位聯手常識大滿貫闖關 炒熱環境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534
七單位聯手常識大滿貫闖關 炒熱環境日

環境日闖關活動現場像是「知識的園遊會」,調查站更是大手筆提供多項大獎。
(圖:連江地檢) 昨天舉辦的「世界環境日」活動,除了擴大淨灘之外,縣府環保局也特別邀集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連江縣地檢署、縣府政風室、交通局、衛生局、生存遊戲發展協會等單位設攤宣導,聯合舉辦常識大滿貫闖關活動,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各種居家衛生健康、交通安全及法律生活常識,各攤位都是人潮滾滾,尤其是衛生局的丟準及健康問答活動最受歡迎,大排長龍,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有效凝聚人氣,是一次很成功的聯合活動示範。
地區單位多,常常有時辦活動會「衝堂」,也使兩邊都想參加的民眾相當頭疼,若能聯合舉辦,不僅民眾方便,各單位也可以互蒙其利、互沾人氣;昨天的環境日活動,主辦單位環保局「合縱連橫」相當成功,包括馬祖調查站、地檢署、縣府政風室、交通局、衛生局、生存遊戲發展協會等單位都一起在天后宮觀海平台前設攤宣導,讓現場就像是「知識的園遊會」。
主要的活動淨灘結束後,接下來就是這些關卡的活躍時刻,各單位串聯好辦理常識大滿貫闖關活動,每位參與民眾要持著闖關卡,順利通過考驗才能取得該關卡的印記,當然還有該單位提供的宣導品當做獎勵。
昨天的闖關活動相當豐富,包括衛生局的社區心理衛生、藥物濫用防制及長期照護宣導,交通局的交通安全及交通號誌常識宣導,馬祖調查站、連江縣地檢署、連江縣政府政風室的反貪汙、反賄選、反毒及保密防諜「三反一保」宣導,生存遊戲發展協會的BB彈「打擊魔鬼」等趣味活動,讓鄉親們歡樂一下。
完成闖關活動之後,就可以參加大家期待已久的摸彩活動,除了環保局準備的豐富彩品之外,調查站也不遑多讓,特別安排反賄選有獎徵答活動,獎品有翻譯機、MP3、隨身碟、讀卡機等電子產品,人氣也是紅不讓;此次的「雙重大摸彩」,也讓現場民眾遲遲不肯離去、堅持到最後一秒,有效的凝聚人氣,是一次很成功的聯合活動示範。
局長陳秀華表示,好山、好水、好空氣是馬祖引以為傲的自然資源,此次活動除了希望大家一起為我們的生活環境努力,也感謝馬防部、岸巡隊、海巡大隊、馬祖調查站、地檢署、政風室、交通局、衛生局、南竿鄉公所、中正國民中小學、馬港社區協會、連江縣生存遊戲發展協會,以及所有好朋友的熱情參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