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灣本島詐騙、毒品及網路犯罪案件頻傳 地檢署提供文宣品發送,增進民眾法律常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84

近來台灣本島詐騙、毒品及網路犯罪案件頻傳,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表示,該署除了積極指揮轄內警、調、憲等各機關查緝偵辦不法外,並備有各項文宣品發送學校及鄉親,藉以增進地區民眾之法律常識,以避免鄉親因不了解法律而誤觸法網,一起預防詐騙案件發生及毒品侵入,讓民眾了解被害後之處理方法,使民眾居家安全及財產獲得周全之保護。
地檢署已準備之文宣品包括有:
1、反詐騙手冊:說明詐騙之方法,被騙之主要原因及預防之方法。
2、網路平安符:說明網路犯罪之態樣、相關法律規定、預防方法及被害之處理方法。
3、保護你手冊:說明妨害性自主之相關規定及被害處理方法。
4、防竊秘笈:說明竊盜之刑罰規定及預防之方法。
5、反毒青春書:介紹毒品之種類、分級、處罰及預防上癮之方法。
6、父母法律手冊:說明父母保護教養之義務及疏於管教之責任。
7、生活法律:以實際案例解析民眾生活上法律問題。
檢察長賴哲雄也表示,古云「不教而殺謂之虐」,該署除了代表國家執行摘奸發伏的犯罪偵查、追訴工作,亦重視法治教育宣導,期望藉由民眾知法、守法,與該署共同營造法治的美麗海上桃花源。(本篇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