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全民防疫闖關活動 上百位小朋友樂翻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461

寓教於樂!縣府建設局獲得農委會防檢局補助,昨天在南竿介壽商場舉辦闖關宣導,以遊戲方式,將全民防疫、水土保持與動物保護的概念傳達給民眾。防檢局基隆分局副局長吳筱蘭、技正郭小鶯皆到場監督,對主辦單位的用心表示肯定。

 口蹄疫、禽流感與進口動植物所帶來的疾病,日漸威脅民眾的健康,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有鑑於此,補助各縣市政府進行全民防疫宣導。縣府建設局這次主辦的活動,則以全民防疫、水土保持與動物保護三者合一,將宣導主題強化。

 建設局長柯木順說,透過遊戲傳達三大議題,用沒有壓力的方式,讓民眾瞭解這些議題的內涵,進而願意遵守相關法令。

 觀察現場,上百位小朋友在家長帶領下玩得不亦樂乎,九宮格、投籃、戳戳樂都是超人氣的遊戲。最讓孩子們開心的,莫過於遊戲之後可以換得各式玩具,如充氣熊、竹蜻蜓等。不過,要拿到這些獎品,必須閱讀遊戲之中出現的防檢疫、水土保持或動物保護資訊,無形之中上了好幾堂課。

 吳筱蘭聆聽現場家長的談話,發現他們對於活動的接受度很高。許多家長認為,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既開心又學得到東西,應該多舉辦。建設局表示,會積極規劃,如客觀條件許可,明年繼續辦理。

 同時,吳筱蘭說,兩岸小三通日漸頻繁,有關大陸動植物產品攜入,防檢局會在海關加強查驗,並積極在關卡、全國各地宣導,讓民眾瞭解相關防檢疫規定。

 她認為,少數民眾仍不太瞭解相關法規,攜入禁止產品,但是近年來,民眾遵守法規的比率提昇,顯示宣導有一定成效。

 活動在摸彩的歡呼聲中結束,參加者答對活動問卷,換取抽中家電、禮券的機會。獎品包括冰箱、DVD播放器、收錄音機、吸塵器、電磁爐、烘碗機、電動按摩器與7-Eleven禮券等,堪稱豐富。問卷內容,等於將宣導的知識複習一遍。

 連江地檢署與就業服務台也在現場辦理宣導。每個參與宣導活動的鄉親幾乎都帶著成袋的禮物與資訊回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