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減少犯罪,減少被害,平安快樂」有獎徵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053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配合法務部辦理97年度犯罪被害人保護月活動,落實預防犯罪被害及保護,特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共同辦理「減少犯罪,減少被害,平安快樂」活動,並由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及馬祖日報社協辦。
朱檢察長坤茂表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自87年施行迄今,已屆十年,我國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在政府全力推動下,已有相當的成果,以連江地區為例,已建置被害人名冊,檢察長與主任委員會除三節慰問被害人外,並隨時關心被害人,瞭解生活狀況,並給予必要的協助,讓被害人感受到政府的關懷,和社會的溫馨。 但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需要社會大眾都瞭解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相關規定和措施。因此,以舉辦有獎徵答的方式幫助學生和民眾瞭解,歡迎學生和民眾踴躍參加,辦法如下:
1、連江地檢署於5月1日,將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及相關保護措施之概要介紹及有獎徵答題目刊登於馬祖日報,並張貼在地檢署網站及馬祖資訊網。
2、地檢署於5月10日前,將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及相關保護措施之概要介紹及有獎徵答題目,寄送至各級學校。
3、學生或民眾均可隨時向地檢署索取有獎徵答題目填寫。
4、填妥之有獎徵答答案,至遲於5月25日下午5時30分前親自送交或郵寄地檢署,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5、地檢署於5月26日在馬祖日報、馬祖資訊網及地檢署網站公布標準答案。
6、答案全部正確者,納入抽獎,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警察局共同提供摸彩品,壹獎1名送數位相機一台、貳獎1名送DVD播放器一台、參獎25名各送精美七彩石英鐘一個、肆獎25名各送精美實用之登山背包一個。
7、97年5月30日上午10時,在地檢署一樓大禮堂,邀請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及馬祖日報代表到場公開抽獎,中獎人名單將刊登於馬祖日報、馬祖資訊網及地檢署網站,獎品將於10日內送至各學校或民眾,亦可親自至地檢署領取。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