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有獎徵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972

配合108年度犯罪被害保護週,加強社會對犯罪被害保護及婦幼保護的認識,本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特別針對以上主題舉辦有獎徵答活動。

一、活動方式:請至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網站、馬祖資訊網及馬祖日報公民新聞詳閱題目後,以明信片正面填寫姓名、聯絡電話、電子郵件信箱、通訊地址,背面填寫題號及答案即可(不用抄題),於活動截止日(1081024)前郵寄至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10(連江地檢署)(參加時間以郵戳為憑)

二、活動時間:108103日起至1081024止。

三、抽獎方式:

    (一)將答案全部答對者之明信片放入抽獎箱中抽出。

    (二)抽獎人: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陳善茂主任委員,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俞秀端檢察長及地方公正人士共同抽出明信片。

    (三)抽獎時間:於1081029日星期二下午3,在本署大禮堂公開抽獎。並將得獎名單公告於馬祖資訊網。

四、獎品:
(
)頭獎1名:三洋氣炸鍋1

(二)二獎1名:大同10人份電鍋1

(三)三獎2名:長野不沾熱鐵鍋1

(四)普獎34名:達新牌榨汁機1

五、活動限制:

    (一)僅限馬祖地區民眾(以郵戳及寄件地址為憑)

    (二)每人僅限寄送一張明信片,逾一張者,多出之明信片視為棄權。

六、領獎方式:中獎者得當場出示身分證件領取獎項;不在場者,本署另以電話或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至本署領取獎項。

七、有獎徵答題目:

是非題:10

一、(  )因犯罪被害而死亡之遺屬或受重傷者、性侵害犯罪行為之被害人,依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在獲得加害人賠償之前,可先向地方檢察署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
(
參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1條及第3)

二、(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補償金發放對象包含因他人犯罪而被害死亡之遺屬、受重傷者及性侵害犯罪行為被害人。
(
參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5)

三、(  )只要是因犯罪被害死亡之遺屬或重傷、被性侵之本人,提出被害補償金申請,不論被害人有無可歸責之事由,國家一定要補償,不得拒絕。
(
參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10)

四、(  )A先生駕車逆向行駛且闖紅燈,致撞擊B先生之車輛,A先生因而死亡,A先生的遺屬申請被害補償金,地檢署補償審議委員會可以認定A先生有可歸責之事由而決定全部不予補償。
(
參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10)

五、(  )犯罪被害補償金申請之時效,自知有犯罪被害時起已逾2年或自犯罪被害發生時起已逾5年,不得申請。
(
參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16)

六、(  )夫妻已離婚或同居中男女,因為無實際婚姻關係,如一方遭受他方肢體或言語暴力,依家庭暴力防治法之規定,無法向法院申請保護令。
(
參考家庭暴力防治法第3)

七、(  )因檢舉而查獲立法院立法委員或直轄市市長候選人賄選者,給與檢舉獎金新臺幣一千萬元。

八、(  )受理檢舉機關對於檢舉人之姓名、年齡、住居所等足資辨別其特徵及檢舉內容等資料,絕對保密。

九、(  )被害人駕車逆向行駛或闖紅燈,發生車禍死亡,被害人之遺屬申請被害補償金,地檢署補償審議委員會可以決定全部不予補償。

十、(  )依一般社會觀念認為支付補償金有失妥當,如先生殺死太太,先生或子女是遺屬而申請補償金,地檢署補償審議委員會可以決定不予補償。

 

選擇題:5

一、(  )有關被害犯罪補償金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1) 可申請醫療費, 最高金額四十萬元。(2)可申請殯葬費,最高金額三十萬元。(3)可申請法定扶養費,最高金額一百萬元。(4)以上皆是。(參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第9)

二、(  )下列述敘,何者正確:(1)全國24小時婦幼保護專線是「113」。(2)欲申請保護令,應向地方法院提出。(3)選舉時,收受候選人之賄款,即使未投票支持,也構成犯罪。(4)以上皆是。

三、(  )反賄選之檢舉電話為:(1)0800-024099(2)0800-006860(3)0800-004840(4)0800-005850

四、(  )有意願之加害人、被害人在何階段可以申請或透過轉介進行修復式司法的程序:(1)偵查及審判(2)刑事執行(3)更生及保護管束(4)以上皆可。(參考法務部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第陸點「實施原則」)

五、(  )被害補償金金額下列何者正確:(1)最高補償醫療費為新台幣40萬元  (2)最高殯葬費為新台幣30萬元  (3)最高法定扶養費為100萬元  (4)以上皆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