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區檢警調首長聯袂拜會轄內金融機構,全面防堵不法資金介入選舉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426
檢警調首長聯袂拜會轄內金融機構照片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年10月22日
發稿單位: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
聯 絡 人:書記官長 李瑩芳
聯絡電話:0836-22823 編號:1081022

連江地區檢警調首長聯袂拜會轄內金融機構,全面防堵不法資金介入選舉

為確保選舉公正性,防制金錢介入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連江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偕同調查局馬祖調查站主任歐陽泓及連江縣警察局長廖恆裕,拜訪轄內臺灣銀行馬祖分行林經理、馬祖郵局郭襄理及連江縣農會信用部陳主任,請各金融機構協助於選舉期間,除與檢、警、調機關建立聯繫窗口,全面掌握可疑資金動態,並能主動通報,共同杜絕賄選及境外資金介入。  

俞檢察長表示,公正的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金錢買票及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是影響選舉公正性的惡質殺手,也是公職人員選舉中最常見的不法犯罪態樣。要杜絕此類不法,除了檢警調機關需加強利用各類管道清查資金來源外,第一線接觸金流的金融機構亦需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於發現有境外資金不當流入或客戶不正常資金流動時,主動通知檢、警、調機關深入調查,更是杜絕金錢介入選舉的重要推手。希望各金融機關均能秉持維護公平選舉人人有責的決心,與檢警調機關攜手合作。

各金融機構主管對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防制洗錢及攜手防制賄選等作為均表認同與支持,亦期能通力合作,共同打擊賄選及洗錢等犯罪,維護優質選風,選賢與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