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農漁會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09
  • 資料點閱次數:2755
110農漁會選舉查察賄選暴力揭牌儀式

為維持選舉的純淨,保護民主政治之基石,政府歷年來均極重視查察賄選工作,尤其近年來本署與警、調機關查賄雷厲風行,已確實日漸淨化選風。本次110年農漁會選舉在連江地區雖相對和緩,惟本署仍將依選民結構、風土民情、媒體管道等因素,因地制宜,結合警、調機關嚴厲執行查賄之工作,俾全面端正選風,使全民能在良好的選舉環境中,真正的選賢舉能,建立清明的選舉環境。

本署將針對經對歷年各項選舉查察作為深入檢討,並就執行反賄選及查賄工作待改進或不足之處,參酌本次選舉之特色,依據法務部核頒之「110年農漁會選舉查察原則」,公正嚴密迅速執法,以有效達成淨化選風之目標。

本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5)日邀請轄內警、調首長共同揭牌運作,同時設立「選舉查察聯繫中心」,指派專人輪流值勤,受理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之告訴、告發、自首等事項,並依本署前日召開「110年農漁會選舉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會議」之決議,加強運用「農漁會選舉查察聯繫平台」,彼此交換分享選舉情資,各機關間緊密分工合作,從源頭杜絕賄選及暴力情事發生。也呼籲任何人若發現有賄選情事,可向本署或警調機關提出檢舉,檢舉獎金最高達新臺幣200萬元,本署對於檢舉人之身分必會嚴格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