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江地檢署推出二梯次青少年暑期成長營,97年6月25日開始報名,7月10日截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38

擔心家中孩子暑假沒處去嗎?快來報名參加地檢署推出的「青少年暑期成長營」!讓您的孩子絕對不會變壞,此次活動分七月廿一日上午及八月十八日上午兩梯次辦理,免收任何費用,還有好禮相贈及有獎徵答喔!歡迎地區在學青少年踴躍參加;為避免爭議一律採通訊報名,請填妥報名表寄回該署(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09號連江地檢署收),以寄達該署日期先後為準,先寄達者優先,錄取後通知確認,至七月十日止;有活動相關疑問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83622823103,聯絡人書記官洪魁宏。

 檢察長朱坤茂到任後推展柔性司法不遺餘力,去年首度舉辦的「青少年暑期成長營」大受好評,今年決定續辦,提供暑期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由連江地檢署聯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消防局等單位辦理,透過指導預防犯罪和預防被害知識,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防止誤觸法網,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地檢署表示,暑假期間預定在七月廿一日及八月十八日各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成長營,每梯次接受地區在學青少年各六十名參加,主要目的是讓學生瞭解司法與法務新形象,在嚴肅的司法背後,還有許許多多柔性的業務;也要學生瞭解近年來毒品肆虐,愛滋人口與日俱增的可怕,並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提醒年輕朋友們如何預防自己陷於犯罪,同時也要瞭解預防火災及其他犯罪被害情形。

 此次活動為鼓勵在學兒童及青少年參加,免收任何費用,北竿、東莒、西莒、東引的學生可憑船票補助交通費,參加獎是人人有禮,每位學生發給法務部製作之「反毒手冊簡要版」,第一梯次贈送「父母法律手冊」,有獎徵答活動每梯次二十五名,各得價值四百元之精美禮物。

 檢察長朱坤茂表示,此次成長營整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會、不想、不願犯罪,並推廣預防少年兒童偏差行為及保護自己免於被害資訊,營造保護少年兒童之優質生活環境,歡迎家長們踴躍為孩子報名。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地方脈動97.6.10刊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