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7年6月8日貨物中轉首次「北檢南出」流程順暢,未來將朝「北檢北出」目標爭取,以期符合實際的需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72
「北檢南出」流程檢查

陸委會及海關單位六月一日正式同意小三通貨物「北檢南出」政策以來,昨天「新華輪」第一艘靠泊白沙進行北檢南出作業,在港務處及馬祖海關辦事處協調下,作業還算順暢;縣長陳雪生昨天專程到碼頭了解作業程序,同時與北竿的相關行業民眾面對面溝通。陳雪生表示,未來北檢北出是爭取的目標,將進一步與陸委會及有關單位協調,以期符合實際的需求。

 在副議長陳貴忠的協調下,好一陣子沒有裝卸作業的白沙碼頭昨天終於看到「新華輪」靠港,大批小三通中轉的貨物在白沙南碼頭裝卸,為了北檢南出的「第一次」,港務處規劃多時,處長林長青昨天一早與白沙站長陳振火在碼頭協調,讓整個作業順利進行。

 陳雪生昨天上午專程到北竿了解北檢南出的作業流程,陳貴忠向縣長陳述白沙碼頭及北竿裝卸行面臨的困境,建議政府能儘速爭取開辦北檢北出,海關馬祖辦事處主任林守錡也到場了解,他向鄉親說明北檢南出爭取開辦的過程,他相信在地方各界的努力下,未來作業流程會更符合鄉親的期待。

 北檢北出的政策影響北竿數十家庭及數百人的生計,陳雪生表示,縣府會積極爭取儘速加以實現,在此之前,要讓現行運作的模式正常化。

 

【資料來源:馬祖日報-焦點新聞97.6.9刊登】

回頁首